浉河区应急管理局召开重大安全生产行政执法案件集体讨论会

发布时间:2023-06-15 16:42:00 来源:浉河区应急管理局 阅读次数:


6月14日,浉河区应急管理局召开重大安全生产行政执法案件集体讨论会。会议由区应急管理局局长周家升主持,局党委委员、案件承办人等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针对近期安全生产违法案件的案件来由、证据事实、案件性质认定、处罚依据及建议进行说明。局党委委员以及案件承办人对拟处罚主体是否合法、执法程序是否适当、违法事实是否清楚等内容对各案件的行政处罚情况进行研究讨论,并形成结论性意见。

周家升强调,要有效降低安全生产事故,就必须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行政执法工作,依法惩治各种安全生产违法行为,倒逼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各执法人员必须不断增强做好安全生产行政执法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进一步加大执法力度,大力打击惩处违法违规行为,严格按照法律、法规、规章规定开展安全生产行政执法工作,要加大对高危企业的执法力度,综合运用行政处罚手段,全面提升安全生产行政执法质量。

上一篇:浉河区应急管理局扎实开展危险化学品企业重大事故隐患大排查工作
下一篇:浉河区扎实开展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