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安委会第九指导组莅临新县指导“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时间:2020-06-01 09:17:33 来源:新县应急管理局 阅读次数: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强力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落实,确保全国、全市“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形势稳定。5月27至28日,市安委会第九指导组一行3人,在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副局长梁光旭组长的带领下,对我县“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进行指导检查。县安委办主任、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刘鹏,县直相关单位、乡镇负责同志陪同检查。

指导组通过随机抽查、听取汇报、查阅资料、实地查看等形式,对县应急管理局、水利局、泗店乡、金兰山街道办等单位和乡镇就贯彻落实5月18日省、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情况,全国、全市“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安排部署情况,汛期高温安全生产工作部署情况,汲取近期各类生产安全事故教训,重点行业领域开展安全生产隐患排查和执法情况等进行深入细致的指导检查。同时,延伸抽查部分企业,印证有关安全生产重点工作在基层一线开展落实情况。

指导组对我县“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和措施落实情况以及汛期安全、校园安全、烟花爆竹库存清零等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强调:一是高站位抓安全。要严格按照省、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安排部署,以防范化解安全风险为重点,以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为抓手,压实拧紧安全生产责任链条,落实落细各项安全防范措施,坚决扛起“保一方平安、促一方发展”的政治责任,坚决守牢安全生产红线和安全发展底线,营造更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二是强监管抓防范。安全生产工作是重中之重,要高度重视,越是在特殊时期、重要节点,越是不能放松警惕、松懈麻痹。要紧盯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监管,切实抓好各类风险隐患、重点时间节点的安全防范工作,加大监管执法力度,强化隐患排查治理,真正做到沉边盖底、不留死角,严防事故发生;三是严要求抓值守。要切实加强应急管理工作,强化值班值守,严格执行24小时专人值班和领导到岗带班制度,遇有突发事件或重要紧急情况及时采取有效措施妥善应对和科学处置。要继续做好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的各项应急准备,加强防汛安全检查,严防自然灾害引发次生生产安全事故。

上一篇:淮滨县组织收听收看省 、市“安全生产月”活动启动仪式
下一篇:商城县应急管理局组织参加全国森林草原扑火指挥员培训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