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城县启动四级抗旱应急响应

发布时间:2020-06-09 15:23:49 来源:商城县应急管理局 阅读次数:

 


    因四月份以来我县出现持续性、大范围高温少雨天气,水利工程蓄水不足,土壤失墒严重,旱情持续发展,对农业生产造成较大影响,我县于6月8日8时正式启动四级抗旱应急响应。

根据要求,响应期间县应急管理部门要充分发挥指挥协调功能,抓好抗旱应急预案制订与实施,强化抗旱物质保障供应;县水利部门要加强抗旱水源的管理和调度,科学调配水资源,提高水资源利用效率;县农业农村部门要加强播种面积统计,密切监测土壤缺墒情况,科学指导抗旱;县气象部门要加强气象会商频次,及时通报无效降雨和高温天气可能持续的时间,适时开展人工增雨作业;各乡镇、办事处防汛抗旱指挥部要密切关注旱情发展趋势,加强旱情监测预报,及时准确发布预警信息,迅速掀起抗旱保种高潮,最大限度地降低旱灾损失。

应急响应还对抗旱责任的落实、应急物质保障、社会力量救援等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

上一篇:光山县召开全县抗旱工作推进会
下一篇:商城县召开抗旱会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