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极行动重实效 多措并举保安全----商城县产业集聚区积极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

发布时间:2020-06-09 15:40:09 来源:商城县应急管理局 阅读次数:


今年6月是全国第19个“安全生产月”,为提升公众安全素质,增强全民应急意识,提高防灾减灾救灾能力,县产业集聚区于6月5日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县产业集聚区常务副主任余本军带领全体机关干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论述,并对“安全生产月”活动的扎实开展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从高认识,深化执法除隐患。通过扎实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宣传,结合“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力争压实企业主体责任,强化企业日常自查自纠,深化执法检查监督,精准发力,最大限度消除一批事故隐患。

二是部门联动,综合演练提能力。要借助活动,积极整合集聚区周边公安、消防、医院等应急力量,坚持贴近实战、注重实效原则,组织开展政企衔接的综合应急救援演练,提高协同应对生产安全事故和全民防灾及应急处置能力。

三是强化宣传,创新开展求实效。要广泛采取集中设立咨询台、展示宣传展板、现场咨询答疑、发放宣传资料等多种形式,现场向社会大众宣传安全生产法律法规、知识常识,扩大宣传覆盖面和影响力。及时开展安全宣传进企业、社区、农村、学校和家庭活动,确保安全生产理念深入人心。

上一篇:息县交通运输局开展消防安全培训
下一篇:信阳市羊山新区南京路办事处开展生产安全事故警示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