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桥区扎实开展“安全生产月”联合执法行动

发布时间:2020-06-11 10:21:57 来源:平桥区应急管理局 阅读次数:


在全国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和第十九个全国“安全生产月”之际,为不断强化安全生产执法和深化隐患排查治理,督促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坚决遏制生产安全事故,进一步提升全区安全生产水平。6月9日上午,区委常委、副区长杨浩威带领区政府办、应急局、公安、消防、环保、平东街道办事处等单位20余人对平桥创业园17家园区入驻企业进行了联合执法检查。

联合检查组按检查方案要求,分别对企业的安全生产条件、消防设施、环保等方面开展隐患排查。

检查中发现平桥创业园及其所入驻企业均未履行安全生产“三同时”手续,企业主体责任没有落实到位;安全生产责任体系和管理制度不健全;生产作业场所管理混乱;企业员工未进行“三级”教育培训;未建立隐患排查制度;未制定安全生产应急救援预案等问题。

其中针对臻德家具制品厂木制品堆放不规范、木粉尘清扫不彻底;姚氏新型材料有限公司所使用行车未经检验检测,电焊工无证作业;广亚门窗有限公司电工、电焊工无特种作业资格证;信义石材、腾飞达有限公司生产场所搭建有职工临时宿舍为“三合一”场所等存在的隐患,执法人员现场向企业提出了整改措施并下达了《行政执法文书》,要求企业必须严格按照要求进行整改并达到安全生产条件。

此次检查,联合检查组共下达行政执法文书8份,现场要求企业整改隐患15处,并就有关法律法规进行了宣传讲解。企业负责人表示将坚决按照检查组指出的问题切实进行整改,使企业达到安全生产和环保要求,确保生产安全。

上一篇:固始县多策并举抗旱保苗保民生
下一篇:新县应急管理局到苏河镇检查安全生产和 防汛抗旱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