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城县组织开展安全生产咨询“四个一”活动

发布时间:2020-06-15 09:47:54 来源:商城县应急管理局 阅读次数:


19个全国“安全生产月”开展以来,商城县应急管理局通过开展安全生产咨询“四个一”活动,把 “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理念落到了实处。

每天一部微电影。自6月1日起,安排专人每天挑选一部安全生产微电影发送到全县应急管理微信群中,鼓励各乡镇(处)、县直单位分管领导将视频转到各自单位工作群中,并要求局各业务股室长推送到各企业微信群中。微电影时间短、内容实、影响深,每天定时推送,观看人数较多,起到了良好效果。

每人一次知识竞赛。要求全局干部职工在网上参加第十二届“安全河南杯”安全生产知识竞赛,规定时间内统一作答,既提升了做题积极性,又方便相互交流沟通,竞赛氛围浓厚。20道题涉及安全生产工作方方面面,既普及了安全知识,又激发了全局人员的学习意识。

每周一条安全短信。利用局短信平台,定期、有选择、分批次向全县处级干部,各乡镇(处)及安委会成员单位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具体工作人员,各行业领域企业负责人、安全员推送安全生产相关管理、检查、监督、操作等常识、知识,强化安全意识,推进安全文化建设。

每单位一个宣传条幅。按照统一安排,全县安委会成员单位在液晶显示屏上滚动播放安全生产相关内容,或悬挂宣传标语、条幅,以此营造良好的安全生产月宣传氛围。产业集聚区各企业均积极响应号召,制作相关条幅,悬挂在显眼位置,提高了企业职工安全上岗意识。

除此之外,应急局还结合当前防汛抗旱、扶贫走访、安全生产三年攻坚行动等工作,加大安全生产“进农村”、“进学校”、“进社区”等宣传,积极着手电视台专访、网络课堂培训等工作。

上一篇:信阳市应急管理局对商城县危化行业开展执法检查
下一篇:商城县举行安全生产宣传咨询日暨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誓师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