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山县彭新镇多措并举促生产、牢记安全抓提升

发布时间:2020-06-19 08:26:00 来源:罗山县应急管理局 阅读次数:


为全面提升安全生产的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坚决杜绝较大事故的发生,保证经济社会平稳向好发展,罗山县彭新镇统筹协调,狠抓落实,全面做好安全生产工作。

树牢安全理念,提升治理能力。罗山县彭新镇召开安全生产工作推进会,部署近期工作安排,引导党员干部树立安全生产发展理念,坚守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扛起安全生产政治责任;深刻分析近年来我县内外各类安全生产事故,针对该乡镇的实际,举一反三、总结经验、加强学习,提升安全生产治理水平与治理能力。

紧盯重点领域,开展隐患排查。对全镇的建筑工地、学校、养老院、加油站等重点区域开展督查巡查;全面梳理复工复产高危企业,完善“一企一档”,再由镇应急办、派出所、食药所开展定期、不定期的联合执法;排查隐患,详细记录,拍照取证,形成台账,约谈责任人,下发停工整改通知书,并于到期后开展问题整改“回头看”工作,保证安全生产的工作质量。

落实主体责任,完善奖惩机制。要求各企业单位准确了解自身安全生产风险,保证安全人员充足,安全责任落实,安全制度完备,应急管理扎实,真正做到有理有据,安全生产;完善奖惩机制,制定考核办法,增强内生动力,进一步推动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全面提升安全生产监管水平。

加强宣传培训,建立长效机制。充分利用政务平台、微博微信、社区宣传栏、广播喇叭等资源建立安全生产社会化宣传教育阵地。坚持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例会,利用好“安全生产月”,邀请企业负责人参与安全生产专题工作培训会,始终绷紧安全这根弦不放松;根据工作计划与全镇统一安排,严格落实每周、月、季度的安全生产工作,强化长期抓、持续抓、不停抓的工作理念,全面提升安全生产的治理能力与治理水平。

上一篇:平桥区开展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
下一篇:商城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认真组织开展特种设备“安全生产月”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