潢川县应急管理局组织防汛抗旱专题业务培训

发布时间:2020-06-28 18:00:56 来源:潢川县应急管理局 阅读次数:


潢川县应急管理局为着力提高工作人员防汛意识和抗洪抢险处置能力,增强防灾减灾、应急处置、防汛救灾的能力。628日上午,潢川县应急管理局组织全局干部职工进行防汛抗旱专题业务培训

培训由县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正科级干部郑勇授课。

在培训中,郑勇同志针对基层防汛工作中常出现的问题,本着科学易懂、简洁实用、快捷高效的原则,从防汛基本情况、新时代的防汛抗旱工作、气象、水文等名词俗语、防汛准备、防汛指挥和抢险知识等个方面进行详细的讲解和培训。

通过本次培训,使大家厘清了当前基层防汛抗旱工作所面临的新任务新要求,掌握基本的应急避险防范知识和应急处置能力,使新机制下基层业务人员的防汛技能得到较大提高,为进一步提升防汛抗旱应急救援科学决策、指挥调度和应急处置能力打下坚实基础。

上一篇:新县应急管理局积极做好地质灾害应急处置工作
下一篇:区政府领导假日期间暗访区防汛抗旱指挥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