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市家具协会举办会员单位安全生产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0-06-30 08:40:00 来源:羊山新区安监局 阅读次数:


为贯彻落实国家、省、市、新区关于全国第19个全国“安全生产月”活动的要求,习近平总书记“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有效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的重要指示精神,根据《羊山新区2020年“安全生产月”活动方案》(信羊安委[2020]5号)要求,6月29日下午,在羊山新区安委会指导下,信阳市家具协会在信阳家居学院四楼多功能厅举办会员单位安全生产专题培训班,新区安监局、人事局、产业办相关领导出席会议,信阳市家具协会各企业代表共70余人参加了培训。

开班式上,新区安委会副主任、安监局长王彦红强调,当前国家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一方面各企业要充分认识到自身所承担的安全生产责任,加强安全管理和双预防体系建设,及时排查隐患,另一方面希望大家认真聆听专家授课,回去以后将所学知识对企业内部员工进行再培训,将安全生产职责扎实落实;始终做到安全生产警钟长鸣,切实抓好安全生产基础工作,增强责任、增进力量。

培训会上,首先集中收看义马气化厂“7.19”重大爆炸和平桥氟鑫矿业“3.13”矿井透水等安全事故警示教育片,然后各企业提出各自在安全领域的困惑和问题,专家针对性进行解答,并针对共性问题进行拓展授课。

本次培训会形式新颖,切实增强与会人员安全意识,与会人员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并纷纷表态将在工作中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切实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

上一篇:商城县产业集聚区:安全宣传进校园 多方联动护平安
下一篇:罗山县山店乡闻“汛”而动,积极开展雨后灾情排查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