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桥区开展防汛抢险暨山洪灾害应急演练

发布时间:2020-07-02 10:55:00 来源:平桥区应急管理局 阅读次数:


为有效应对可能发生的重大灾情,按照平桥区委、区政府、区防汛抗旱指挥部的统一部署,2020年7月2日由平桥区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主办,区应急局、利局五里镇协办平桥区防汛抢险暨山洪灾害应急演练五里镇松岗水库举行

平桥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杨浩威副区长徐明春副区长陈领导出席,指各成员单位及各乡镇办管理要负责同志参加观摩。

本次演练,以松岗水库防洪抢险为背景,采取情况预设、实兵演练的方法,突出练指挥、练技能、练协同、练保障,强化防汛人员的职能意识,提高防汛队伍抢险的整体实战能力。参加演练的有区人武部、五里镇、公安、消防、区应急局、水利局等单位共100余人参演的主要装备器材有冲锋舟、无人机及各类防汛物资器材500余件套。

演练指挥所开设、警戒巡堤、管涌围堵、转移安置受灾群众、解救被困群众等5个科目。随着指挥长声令下,演练正式开始,各参演迅速响应项开始演练,做到了安全、有序、及时、正确,达到了预期目的,演练获得了成功。

演练结束后,浩威对演练活动进行了点评。要求,根据评价人员演练过程中收集和整理的资料,以及演练人员和总结中获得的信息编写演练总结报告;要对演练发现的问题进行充分研究,确定导致该问题的根本原因、纠正方法、纠正措施及完成时间,并指定专人负责对演练中的不足项和整改项的纠正过程实施追踪,监督检查纠正措施的进展情况,确保演练取得实效。

加强防汛抢险工作,浩威强调,一要确保物资器材和抢险队伍落实到位。要进一步搞好抢险队伍的组建和落实,增添必要的抢险设备和工具,抢险队伍要登记在册。

二要确保预案修订和实战演练到位。各部门要做好各类预案编制工作,结合演练过程中发现的新情况、新问题,进一步修订和完善各类预案。熟悉各自的职责,熟悉警报信号、转移路线及临时集合地点。一旦发生暴雨、山洪等紧急情况,通过启动应急预案,尽力做到险情及时排除,人员及时转移,最大限度降低灾害损失。

三要确保防汛抢险知识宣传到位。要认真组织防汛抢险等基本知识培训,采取多种形式,组织各部门责任人、技术负责人、防汛值班人员进行集中学习,提高他们应对突发暴雨山洪灾害的处理能力。扎扎实实抓好防洪防汛工作,夺取防洪防汛工作的全面胜利。

上一篇:商城县组织开展2020年防汛抗洪应急抢险演练
下一篇:息县召开防汛抗旱调度会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