息县召开防汛工作调度视频会

发布时间:2020-07-14 17:41:07 来源:息县应急管理局 阅读次数:


7月13号下午,我县召开防汛工作调度视频会,安排部署主汛期的防汛工作,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王家才,县副处级干部贾设参加会议。

会上,部分乡镇(办事处)汇报了近期防汛情况,防汛指挥部有关单位进行了发言,应急管理局全县汛期值班值守情况进行了通报,最后王家才对当前的防汛工作了安排部署。

就如何贯彻落实上级防汛抗旱调度会议精神,全面落实各项防汛措施。王家才提出以下几点要求认识要再提高要从全市发展大局和战略高度,充分认识当前防汛工作形势,切实把防汛工作摆上重要日程,立足于防大汛、抗大灾,把困难估计得更多一些,把情况想得更复杂一些,把工作安排得更具体一些,全力以赴做好各项防汛工作措施要再强化要进一步完善防汛预案、全面做好预测预警工作,要抓紧储全、备足各类防汛物资,加强防汛抢险队伍建设,着力提高应急保障能力。重点要再突出要抓好城市防汛工作、堤防除险工作切实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做好农村防汛工作及河道清障工作,避免人为原因造成阻水而引发水患。责任要再落实要落实行政首长负责制、协调联动机制,严肃防汛纪律,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加强合作,密切配合,步调一致,以临战的姿态、必胜的信心、扎实的作风,全面落实各项防汛措施,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促进息县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上一篇:罗山县扎实有效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
下一篇:罗山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家军到子路水库检查防汛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