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山县防指迅速召开防汛抗洪救灾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0-07-15 18:17:05 来源:罗山县应急管理局 阅读次数:


7月14日上午,罗山县政府县长汪明君、县委副书记张长斌、县委常委宣传部长王家军、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余国芳,各乡镇长、街道办事处主任和县防指各成员单位负责人,在县应急管理局三楼大会议室,参加了全国、全省、全市防汛抗洪救灾工作专题视频会议,视频三级会议结束后,中午12:50分,县长汪明君立即主持召开了罗山县防汛抗洪救灾工作推进会。

一、汪县长要求县应急管理局、县水利局、县城市管理局、县自然资源局指出当前汛期存在的问题。并询问县水利局局长山洪灾害五级责任人是否落实。针对应急管理局长张家彬提出问题,汪县长要求县防汛办汛期要每周对各乡镇街道防汛值班抽查一次,并加大督查巡查力度,并对不在岗情况制定相应惩处措施。城市管理局局长姜安昌提 出县城五处内涝情况。自然资源局局长李世国指出汛期发生了8处小型地质灾害隐患均在南部山区,并及时发现立即治理,确保了人员。随后汪县长询问了丽水、宝城、汛期情况,铁铺、子路镇长对汛期强降雨后的具体问题进行了表述。

二、常务副县长余国芳讲话:1、加强小型水库运行和河道巡查工作,做到24小时值守。2、全力做好山洪灾害预警预测工作。3、全面排查地质灾害,做好群众转移工作。4、全方位做好城市防涝工作,打好提前量。5、充分做好队伍建设,物资准备和应急救援的方方面面,宁可做重,不可遗漏。6、强化汛期值守和信息报送工作。

三、县委副书记张长斌会上要求:抓好地质灾害和山洪灾害的防范排查,近几年成功人士回乡搞的项目要排查,同时抓好脱贫攻坚人员的安全。

四、汪县长对参会情况进行点评和要求后,针对下工作要求:一是思想上务必高度重视要体现在行动上。二是责任务必要压实,并强调各位副县长各有“责任田”,各个乡镇属地管理,乡镇长是第一责任人,尤其是南部乡镇责任要压实到村组,地质灾害李世国局长一定要牵头,不定期排查;三是措施务必要落地。

会议进行到下午2点圆满结束,给罗山防汛抗洪救灾工作指明了方向,提升了下步整体工作能力,鼓足了干劲。

上一篇:商城县召开防汛抗洪救灾会商会议
下一篇:罗山县应急局召开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动员部署暨以案促改警示教育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