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城县召开防汛抗洪救灾会商会议

发布时间:2020-07-16 09:23:00 来源:商城县应急管理局 阅读次数:


7月15日上午,商城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县防汛抗旱指挥部副指挥长鲁新建主持召开防汛抗洪救灾会商会议。县委常委、宣传部长花少锋、县城防汛抗旱指挥部指挥长刘明智出席会议。县应急、水利、气象、国土、城建等防指重要成员单位及赤城、鲇鱼山街道办事处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分析了近期气象形势,听取了县应急局、县水利局及相关部门当前防汛工作情况汇报。鲁新建指出,根据当前气象形势,近期商城县阴雨天气将持续,可能会再次出现强降雨天气,各级各部门要做好应急准备,全力做好防范工作。鲁新建强调:一要提升站位,高度重视。当前我县处于主汛期,汛情随时可能发生。全县上下一定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近期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决克服麻痹思想,把防范强降雨作为当前主要任务,并贯穿到整个防汛工作始终。二要正视问题,防患未然。即日起,各乡镇、各有关部门要对所属领域堤坝、河道、城市管网、地质灾害隐患点等重点部位进行全面排查,对排查出来的隐患问题,能整改的立即整改,一时难以解决的,要制定切实可行的防范预案。三要恪尽职守,履职尽责。应急、水利、自然资源、气象等部门要加强会商研判,按照部门防汛责任要求抓好工作落实;要立足岗位职责,突出抓好预警监测、水库防汛、城镇内涝排渍、山洪地质灾害防御、抢险物资保障、应急救援演练等各项准备工作;要加强值班值守和信息报送,严格落实 24 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确保信息畅通。

上一篇:省应急管理厅丁庆树处长一行赴商城县调研烟花爆竹工作
下一篇:罗山县防指迅速召开防汛抗洪救灾工作推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