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市平桥区举行防灾减灾宣传教育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0-07-17 10:48:00 来源:平桥区应急管理局 阅读次数:


717日,信阳市平桥区举行防灾减灾宣传教育培训会,进一步提升了基层社区群众防灾减灾安全意识,夯实了基层防灾减灾救灾基础,提高了基层灾害事故预防应急处置能力。城区4个办事处的23个社区、居委会负责人及明港镇相关社区负责人共计50余人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邀请了平桥消防大队消防员、区红十字会应急救护人员授课。会上,授课老师们通过典型事故案例和生活中鲜活事例,讲解了应急管理的现状,普及和加深了大家对防灾减灾工作的认识;并结合实际,分别就消防检查、疏散逃生的基本常识、消防火灾的应急和预防、消防器材的正确使用方法、常见急症、意外伤害、自救互救知识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同时针对大家在实际工作中遇到的一些问题进行了解答。

会后,全体参会人员在滨湖社区举行了紧急避险、组织疏散、紧急救护、灭火救援等4科目的防灾减灾应急演练活动,让大家切身感受防灾减灾的重要性,掌握防灾减灾技能。演练效果明显,达到了预期目的。

上一篇:省水利厅党组书记刘正才、市长尚朝阳检查督导鲇鱼山水库防汛工作
下一篇:商城交警联合县医院开展道路交通事故应急救援演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