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贸行业以案促改事故警示教育及双重预防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0-07-24 09:22:27 来源:息县应急管理局 阅读次数:


为贯彻落实省、市关于安全生产风险隐患双重预防体系建设的相关要求2020年7月23日县应急管理局联合产业集聚区管委会举办工贸行业以案促改事故警示教育及双重预防推进会,全县49家企业64人参加会议

会前,与会人员观看河南省义马气化厂“7·19”重大爆炸事故、信阳平桥氟鑫矿业“3·13”较大事故安全生产警示教育片还原了事故现场,完整介绍了安全事故灾难发生的过程,深刻剖析了造成安全生产事故发生的直接原因和间接原因等。通过观看警示教育片,与会人员深刻吸取事故教训的同时,更大程度加深对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视。

会议就贯彻落实双重预防机制建设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强化领导责任,狠抓工作落实。各企业要将建设工作纳入议事日程,确定专人负责抓好安全工作落实,确保工作有序推进。二是认真开展风险辨识、评估、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将风险管控措施、责任按照分级要求落实到人,落实到岗位。三是深入开展隐患排查治理,制定隐患排查治理清单,确保隐患整改,从源头上防范安全风险,消除安全隐患。
    
现各企业以案促改警示教育为契机,深刻吸取事故教训,举一反三,警钟长鸣,“绝不能麻木不仁、不能盲目乐观、绝不能心存侥幸、绝不能搞经验主义”认真反思查找不足,履职尽责,务必落实安全生产各项责任

上一篇:闻汛而动 全力救援---息县应急管理局救援小队奋战在前线
下一篇:息县交警联合多部门开展交通事故应急救援演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