闻汛而动 全力救援---息县应急管理局救援小队奋战在前线

发布时间:2020-07-20 11:25:00 来源:息县应急管理局 阅读次数:


近期来,息县遭遇持续降雨,尤其是7月18日夜出现了大到暴雨天气,最大降水点位于曹黄林镇(87.6毫米)。截止7月19日上午8时,息县19座小水库中16座到达汛限水位,自然溢洪。19日上午10时我局接到曹黄林镇政府灾情报告,该镇谢老寨村菜园子组因地势低洼积水严重,被困7户22人,息县应急管理局闻汛而动,高度重视,有序开展救援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11时,我局集结县水利局、消防救援大队、曹黄林镇政府共64人抵达救援现场,出动2艘皮划艇、1艘冲锋舟。在县防汛指挥部副指挥长贾设的指挥下,实地查看汛情,制定救援方案。救援队伍迅速行动,使用备好的皮划艇、冲锋舟、救生衣、绳索等装备,有序开展营救、转移、疏散群众工作。

历时3个小时,来回转运10余趟,在救援队伍及周边群众的通力协作下,被困22名群众全部安全转移,救援过程中没有人员商务和财产损失。

此次救援,对我局应急救援人员是一次考验也是一次锻炼。队员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立足应急本职,加强训练,切实提升应急救援能力。要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奋战在抢险救援一线。努力锤炼成一支“招之能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的应急救援队伍。

上一篇:新县召开县委常委会研究部署防汛救灾工作
下一篇:工贸行业以案促改事故警示教育及双重预防推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