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县召开县委常委会研究部署防汛救灾工作

发布时间:2020-07-27 17:07:39 来源:新县应急管理局 阅读次数:


7月24日上午,新县召开县委常委会,研究部署防汛工作。会上,集中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7月17日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关于防汛救灾的重要讲话精神,听取了全县前一阶段防汛救灾工作情况汇报,分析研判雨情水情灾情,就当前防汛救灾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再强调、再落实。县委书记吕旅主持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坚持生命至上、人民至上,始终绷紧防汛救灾这根弦,坚决落实国家、省、市各项决策部署,全面落实防汛责任措施,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要求,以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目标,紧抓河湖水库安全、道路电力通讯基础设施安全、地质灾害点安全、城区防汛安全、特殊群体安全等五项重点,扎实开展各项工作,做到领导责任到位、排查巡查到位、应急处置到位、信息传递沟通到位。

会议强调,一要提升政治站位,强化政治责任,坚决克服松懈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时刻做好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救大灾的思想准备和工作准备,真正把防汛救灾工作牢牢扛在肩上;二要强化应急值班值守,各级领导干部要亲临一线、靠前指挥;防汛责任人要坚守岗位、履职尽责。县纪委、组织、“两办”、应急部门要不定期开展明查暗访,确保防汛纪律执行到位;三要加强预测预警,及时掌握雨情、水情、汛情,把各项防范措施想在前、做在前,做到超前应对、科学预防;四要强化重点领域、重点人群防范,紧盯河库塘堰坝、电力通讯、铁路公路、地质灾害点、县城区等重点部位,时刻关注老年人、残疾人、特困户、五保户、低保户、青少年等弱势群体汛期安全;五要强化宣传教育,通过多种方式宣传防汛安全知识,提高群众安全意识;六要统筹做好救灾物资储备、地质灾害点治理、水利项目建设工作,弥补工作短板,提升综合防汛救灾能力。

上一篇:罗山县山洪灾害演练
下一篇:闻汛而动 全力救援---息县应急管理局救援小队奋战在前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