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山县消防救援大队“现场教学”指导派出所开展消防监督执法工作

发布时间:2020-08-05 16:27:35 来源:罗山县应急管理局 阅读次数:


为规范和提高派出所消防监督业务水平,加强和规范派出所消防监督工作,8月4日上午,消防大队走进县宝城派出所,对派出所全体民警开展了消防业务培训指导。

在培训过程中,大队防火监督人员结合“7.8”贵阳花溪区火灾和“7.30”河南鹿邑县火灾事故,就如何开展日常消防监督检查、发现隐患如何处置,沿街门店、“九小”场所、“三合一”场所的消防安全检查要点与方法等进行了详细说明和讲解,针对消防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期间的消防工作重点,明确了派出所消防安全排查整治的具体要求。

期间,大队防火监督人员组织派出所民警就消防监督执法进行了讨论。针对民警反映在日常监督检查、消防案件办理等执法工作中遇到的难题,大队人员结合自身防火工作经验,一一进行了解答,并为派出所民警讲解了派出所消防行政处罚、消防拘留等案件的办案程序以及如何运用《消防法》的法律法规开展消防监督执法工作。

为帮助派出所民警提高对法律法规条文的理解和实际应用能力,培训结束后,大队人员及派出所民警走进辖区沿街门店开展消防安全检查,现场向派出所民警讲解了在执法检查和案件过程中的方式方法和注意事项,并在隐患及违法违规行为的判定、执法程序等方面进行了指导。

通过此次面对面的业务指导,有效提高了派出所民警的消防安全责任意识,明确了派出所消防工作职责,有效地推动派出所消防监督执法工作的深入开展。

上一篇:罗山县召开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工作推进会
下一篇:商城县应急管理局组织开展庆“八一”建军节特别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