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桥区开展应急救援队伍培训工作

发布时间:2020-08-06 17:00:24 来源:平桥区应急管理局 阅读次数:


2020年8月5日上午,平桥区安委会办公室、区应急管理局在明港镇政府二楼会议室组织开展应急救援队伍培训工作。区政府副区长耿传清、明港产业集聚区常务副书记余加友、区应急管理局党组书记徐金玉出席开班仪式。全区淮北片150名驻村辅警和乡镇、办事处、管理区分管应急管理(消防)工作的同志参加了培训班。这是平桥区今年举办的第二期应急救援队伍培训班。

培训班针对当前全区基层应急救援队伍力量薄弱、业务生疏、磨合程度低等现状,精心准备课件内容和实际操作现场,从理论知识培训到实际检查内容,从应急救援设备类型到实际操作方法演练等基础知识入手,全方位培训基层应急救援工作人员,提高应急救援工作能力和水平。在培训会上,明港消防救援大队的专业技术人员分别从基层消防工作和应急救援工作实际出发,通过观看案例警示片和“一村一辅警”管理制度、工作职责、纪律作风、规范执法等方面重点讲解基层消防工作和应急救援工作知识。同时,通过最小作战单元实战演练,重点对消防器材使用、应急救援演练等内容进行培训和实际操作,培训内容全面,培训形式丰富多样。

今年以来,平桥区区委、区政府加大了对应急救援队伍建设的投入,目前已投入50万元资金购买应急救援物质,培训应急救援队伍23支计300余人。通过培训,各乡镇、办事处、管理区应急管理干部以及驻村辅警初步掌握了应急救援与演练基本业务知识、明确了岗位职责和规章要求,提升了自身水平和能力,对有效化解突发事件,为基层抢险救援工作开展打下了良好的工作基础

上一篇:息县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张鑫到县应急管理局调研指导防汛工作
下一篇:罗山县召开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工作推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