息县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张鑫到县应急管理局调研指导防汛工作

发布时间:2020-08-07 11:14:49 来源:息县应急管理局 阅读次数:


8月6日上午,县委常委、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张鑫到息县应急管理局调研指导防汛工作。
    
在县应急管理局指挥中心,张鑫书记实地察看防汛应急值班值守情况,听取了县应急管理局党组书记卢峰关于近期防汛工作的汇报,详细了解值班备勤、应急预案、防汛物资储备、救援队伍等情况。张鑫书记指出,应急管理部门肩负着应急管理、安全生产、防灾减灾救灾的重要职责,担负着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提高防灾减灾救灾能力水平,应对处置安全生产和自然灾害事故,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稳定的急难险重任务,使命光荣,责任重大。自机构改革以来,我县应急管理局顺应改革新形势,迅速进入角色,主动承接职能,定位准确、职责明确、思路清晰、措施有力,应急管理、安全生产、防灾减灾救灾和党风廉政建设等各项工作扎实深入、成效明显。

张鑫书记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防汛工作。今年是风险交织的一年,各相关部门要绷紧弦,牢记职责和使命强化责任担当,务实扎实做好防汛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二是要强化应急救援保障措施。要建立应急救援物资、生活必需品和应急处置装备储备制度,及时完善修订应急预案,提高预防和处置突发灾害事件的应急保障能力。三是要加强值班值守。各乡镇(办事处)、防指各成员单位要严格执行防汛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县防办要加大检查力度,坚决杜绝脱岗、漏岗现象发生。检查一次通报一次,并及时移交纪委监委处理。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抓牢、抓实、抓细防汛工作,确保全县安全度汛。

上一篇:固始县产业集聚区开展安全生产警示教育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工作推进会
下一篇:平桥区开展应急救援队伍培训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