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山县组织收听收看省市安全生产专题电视电话会议

发布时间:2020-08-07 15:12:04 来源:光山县应急管理局 阅读次数:


8月6日下午,光山县组织收听收看省市安全生产专题电视电话会议。县应急局班子成员、各股室负责人,县安委会部分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省市会议传达学习了国务院安委办安全生产专题视频会议和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分析研判了当前安全生产形势和问题,安排部署了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安全领域重点工作。

省市会议结束之后,县安委办主任、应急管理局局长王仁才就各部门如何进一步推动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和双重预防体系建设工作作了安排和部署。一要强化组织领导。各单位要紧盯目标任务和时间节点,迅速成立领导机构和工作专班,细化工作方案,明确整治措施。二要强化督导检查。各单位要把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和双重预防体系建设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要工作内容抓实抓好,运用企业自查、专家诊查、执法检查等方式,着力聚焦安全风险等级高、发生过亡人事故、存在重大隐患的企业开展专项整治,确保全覆盖,双重预防体系达到真建真用。三要强化责任落实。整个专项整治行动期间,要注重突出企业的主体责任,行业主管部门的监管责任,用严管重罚倒逼企业开展风险管控和隐患查改,县安委办将对全县专项行动和双重预防体系建设情况进行暗访督查,并适时将督查结果在全县通报。

最后,王仁才局长还着重对交通、住建、工信、环保、消防、市场监管、城市管理等单位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明确和安排。

上一篇:省应急管理厅调研组调研指导新县灾情管理工作
下一篇:息县收听收看全省安全生产视频专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