息县多部门联合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发布时间:2020-09-07 17:26:38 来源:息县应急管理局 阅读次数:


为有效防范和应对2020年秋冬季可能出现的新冠肺炎疫情,全面提升我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救治能力。9月4日,县应急管理局联合息县第一医疗集团、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县卫健委等单位,在县第一人民医院举行秋冬季新冠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本次演练,设定了发热病人到医院就诊、境外返乡人员到医院排查新冠肺炎、院内住院病人发现新冠疑似病人、密切接触人员到医院排查新冠肺炎4个场景,涵盖了预检分诊、疫情报告、医疗救护、密接调查、人员转运、信息排查、物资保障、消杀作业等演练内容。演练过程中,参与人员积极配合、引导到位、处置规范,院内会诊及时,各类信息登记完整。

演练结束后,演练小组对演练过程进行了点评和总结,对演练过程中展现的亮点给予高度评价,同时也对出现的细节性问题提出了合理化的意见和建议,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改进。

通过应急演练,大家纷纷表示要以这次“大培训、大演练”为契机,把防控常识学好、弄通,并把学到的知识运用到具体工作中,为营造健康、安全、和谐、稳定的息县,贡献应急力量!

上一篇:息县应急管理局组织召开每周工作例会
下一篇:商城县召开危险化学品专项整治专班工作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