息县应急局组织召开息县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0-09-08 16:33:29 来源:息县应急管理局 阅读次数: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全面推进我县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工作,进一步提升全县本质安全水平,9月4日下午息县应急管理局组织召开息县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工作推进会,应急管理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王全华,应急管理局主任科员朱大兵和全县23个乡镇(办事处)应急办主任参加了会议。

会议通报了我县当前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开展情况,并按照《息县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方案》要求对下一步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应急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王全华对各乡镇(办事处)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提出几点要求:一是要压实责任。各乡镇(办事处)要严格对照《息县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方案》中的内容,以专项整治为抓手,切实压实企业的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二是要全面排查。各乡镇(办事处)要发挥基层网格员(应急员)作用,分级分类逐个核查辖区内生产经营单位底数,登记信息,建立档案,对违法非法生产经营的小作坊严厉打击取缔三是要加强执法。以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为契机,推进企业风险隐患双从预防体系建设,加强对企业的执法检查,倒逼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严格隐患排查整改,务求把各类风险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

应急管理局主任科员朱大兵对做好专项整治工作强调以下几点:一是要强化基层导向作用,压紧压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坚决遏制较大及以上生产安全事故发生。二是各乡镇要深挖彻查,在推进专项整治的同时,加大网格筛查力度,确保排查“横向到边、纵向见底”。三是要全力做好安全生产宣传工作,在开展专项检查的同时,大力传播安全法律法规和安全知识,不断扩大专项整治的社会影响。


上一篇:市安委会暗访抽查组第 3 组到息县开展食品制造行业安全生产专项检查工作
下一篇:息县应急管理局组织召开每周工作例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