息县应急管理局联合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全县医疗系统危险化学品专项检查工作

发布时间:2020-09-09 10:59:00 来源:息县应急管理局 阅读次数:


推进我县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扎实开展,严格落实息县易燃易爆危险化学品专项检查整治工作要求,近日息县应急管理局联合市场监督管理局邀请省危险化学品专家对全县28家医院所涉及的危险化学品开展专项检查。

检查组一行深入到全县所有医院,认真对照检查重点,逐一对各医院的放射源、消防、危险化学品等内容进行安全检查。检查组一行重点查看了医用酒精、医用氧气等危险化学品是否专库储存,毒麻药品是否有双人管理的保险柜存放,有无监控设备监控等,放射源是否有报警系统,有无安全操作流程等,并对检查中发现的风险隐患现场下达执法文书,要求有关责任人限期整改完毕,及时消除事故隐患。

通过此次联合执法行动不仅促进了不同部门执法队伍之间尽快形成合力优势,而且提升了我县医院危险化学品的管理水平。下一步,两个执法部门将按照所下达的整改期限对存在风险隐患的医院进行整改复查,确保风险隐患整改落实到位,切实维护息县安全形势稳定,为息县“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上一篇:夯实企业主体责任 筑牢安全生产防线--息县应急管理局加快推进企业双重预防体系建设
下一篇:市安委会暗访抽查组第 3 组到息县开展食品制造行业安全生产专项检查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