夯实企业主体责任 筑牢安全生产防线--息县应急管理局加快推进企业双重预防体系建设

发布时间:2020-09-10 11:09:00 来源:息县应急管理局 阅读次数:


深入贯彻落实省市关于全面推进安全生产风险隐患双重预防体系建设要求,以及息县应急管理局9月4日召开的安全生产专项整治推进会会议精神。9月9日,息县应急管理局组织人员到息半夏药业有限公司和天盛食品有限公司,检查指导企业双重预防体系建设开展情况。

检查中,执法人员仔细检查了机房机器设备的安全运转情况、询问工作人员安全操作规范、详细了解企业当前正在开展的双重预防体系建设工作进展情况。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执法人员逐一记录,当场下达责令限期整改文书,明确整改期限和整改要求。执法人员要求企业安全负责人要高度重视存在的安全隐患,在限期整改完毕,并明确在到达整改期限后对整改落实情况进行复查。同时要求企业要加快推进双重预防体系建设,明确企业的风险隐患点,建立风险隐患排查整改制度,确保安全生产。

下一步,息县应急管理局将继续在推动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中主动作为,以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为契机,加快推进全县工贸企业风险隐患双重预防体系建设狠抓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牢固树立企业安全生产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确保全县工贸行业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向好。

上一篇:商城县危险化学品专班深入乡(镇)处进行督导
下一篇:息县应急管理局联合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全县医疗系统危险化学品专项检查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