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滨县组织召开全县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0-09-17 16:35:00 来源:淮滨县应急管理局 阅读次数:


9月17日上午,淮滨县在县行政会议中心大会议室组织召开了全县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县委副书记、县长梁超、县委常委、县宣传部长杨扬、县分管领导李栋出席会议,19个乡镇办书记、安委会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10余家企业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传达了9月16日全省、全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通报了“9.15”商城车辆侧翻事故目前的处置、救援及善后处理情况并传达了县委书记曾辉对安全生产工作的批示精神(安全比天大!生命大于大!请大家看看评论,发人深省!立即举一反三,全面排查隐患,一条路一企业一处隐患都不漏过!务必坚持排查、解决隐患问题常态化!督查局跟进报果常态化!)

为贯彻落实省、市会议要求,扎实做好我县当前及“双节”期间的安全生产工作,县委副书记、县长梁超强调了三点要求:一是教训惨痛,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之弦。要进一步认清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的艰巨性和紧迫性,要求从即日起各级、各部门要开展拉网式的安全生产隐患排查,坚持每天排查,每周向安委会办公室报送隐患排查治理台账,确保我县安全生产不出问题。二、突出关键环节,扎实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要求各级、各部门深刻汲取近期我省事故教训,扎实抓好我县道路水上交通、消防、危险化学品、建筑施工、造船企业、旅游、农机等所有行业领域的安全生产管理工作,确保全县安全生产形势稳定。三、强化责任落实,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强调进一步强化政府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严格责任追究,对安全生产责任落实不到位或不落实的单位坚决通报或问责,以铁的决心、铁的措施、铁的纪律,确保各项部署落到实处。

 

上一篇:光山县召开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推进会
下一篇:商城县开展非煤矿山安全督导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