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山县召开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0-09-22 16:38:22 来源:光山县应急管理局 阅读次数:


为贯彻落实省、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全面推进我县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工作深入开展9月21日下午,光山县安委办在县应急局三楼视频会议室组织召开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工作推进会安委办主任、应急管理局局长王仁才,分管业务领导和安委会各牵头单位分管负责同志参会。

会议首先集体收听收看全市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视频调度会县安委会各行业牵头部门逐个汇报了各牵头领域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整治行动工作进展、存在的问题和下步工作打算;县应急局党委委员何云鹏传达学习了《光山县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转发信阳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关于深刻汲取商城县“9.15”道路交通事故教训切实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光安委办[2020]6号)文件;县应急局副局长向亚军就近期全县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详细的安排部署。

最后,王仁才局长就如何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县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总结强调一要当好安全生产的行家里手。全县行业监管单位立即召开一次本系统、本行业安全生产形势研判会,认真学习贯彻尹省长、乔新江书记、尚朝阳市长、李县长讲话精神,争当安全生产的行家里手,本月底以前,在各自领域全面开展一次安全生产“大起底、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切实打通安全生产“最后一公里、一百米”问题努力实现全县安全生产整体水平明显提高。深入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各单位要按照我县方案“1+2+8”的总体框架,紧紧围绕安全生产领域突出问题,集中抓好专项整治,不断深化源头治理、系统治理和综合治理,下大决心补短板、堵漏洞、强弱项,真正解决一批难点堵点问题。通过近三年的专项行动,进一步完善和落实“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的责任链条、制度成果、管理办法、重点工程和工作机制,推动全县安全生产水平明显提升,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奋力实现“两个更好”营造良好的安全环境。三、全面深化双重预防体系建设工作。各行业监管部门要把推进双重预防机制建设作为安全生产执法检查、专项整治的一项重要内容,与企业主体责任落实情况同督导、同检查。尤其交通运输、建筑施工、文化旅游、民爆、医院、学校、养老机构、大型超市及城市新型综合体等重点领域要继续扩面增效,实现全覆盖对今年11月底前还不能完成创建任务的行业牵头单位,取消安全生产年度目标考核评优评先资格,县安委办将采取跟踪督办、定期通报、警示约谈、执法惩处等工作机制,强力推进双重预防体系建设工作往深里走,往实里走。

上一篇:淮滨县组织召开19个专业委员会牵头单位工作会
下一篇:淮滨县组织召开全县安全生产工作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