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县县委书记吕旅暗访检查国庆节日期间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时间:2020-10-03 10:09:00 来源:新县应急管理局 阅读次数:


“越到重大节假日,越要扛稳扛牢安全生产责任!”10月2日上午新县县委书记吕旅先后深入应急指挥中心、交通劝导站、超市、医院、景区等地,暗访检查国庆节日期间安全生产工作。县政协副主席吴克君,县政府党组成员、公安局局长张毅及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检查。

在县应急管理局应急指挥中心,吕旅仔细查看应急处置指挥系统,详细询问值班值守、应急处置流程与机制等情况。吕旅说,今年国庆“喜逢”中秋,群众出行旅游、回家团圆等诉求强烈,大家舍小家顾大家,坚守工作岗位,筑牢安全生产防线,令人尊敬;借此机会代表县委县政府向大家表示感谢,向全县值班值守人员及其家人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吕旅强调,应急管理部门要压实责任,加强监管。公安、交通、文旅、消防、卫健等部门相互配合,统筹开展好假日期间安全生产隐患排查、应急处置、疫情防控等各项工作。

在潢河路政府广场交通劝导站,吕旅实地查看了交通劝导等服务设施情况,听取了片区负责人关于近期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巩固和维护假期交通出行秩序等情况汇报。吕旅要求,公安、城市管理等相关部门要切实履职尽责,加强值班值守,强化交通干道、商业场所、景区景点等管理服务,加强交通出行安全教育引导,谨防安全事故发生,确保全县交通安全畅通,为节假日营造安全稳定的良好环境。

在西亚丽宝购物广场,吕旅实地检查商场运营、消防设施运行和安全措施落实等情况,叮嘱企业和辖区负责人严格落实各项安全制度和防范措施,加强人流监测疏导,在服务群众休闲购物的同时,用最严的要求、最实的举措,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切实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在县人民医院,吕旅听取了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部署情况。他强调,要保持警惕意识,强化监控预警,细化检验检测、防疫宣传等各项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全力保障“双节”期间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在田铺乡田铺大塆,看到景区来访游客众多、节日气氛浓厚,吕旅强调,要在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提升旅游服务保障,紧盯景区安全关键环节,强化隐患排查整治,切实抓好人员、车辆等安全,确保景区安全有序运行,树立新县旅游景区良好形象。

吕旅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扛稳扛牢防范风险政治责任,切实加大对关键环节、重点领域安全生产工作的监管力度;高度关注道路交通、旅游市场、食品药品等领域安全,加大暗访检查力度,全面排查风险隐患;要强化应急值班值守,做到关键时刻快速响应、高效处置,确保国庆佳节全社会大局安全稳定,人民群众欢乐祥和,为奋力实现“两个更好”提供强有力的安全保障。

上一篇:息县应急管理局切实做好国庆、中秋期间安全应急保障工作
下一篇:息县县委书记金平带队督导检查“双节”安全生产工作时强调:发扬过硬作风 抓实具体举措 守护好人民群众的幸福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