息县应急管理局切实做好国庆、中秋期间安全应急保障工作

发布时间:2020-10-09 16:33:15 来源:息县应急管理局 阅读次数:


国庆中秋双节期间,息县应急管理局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县统一部署,扎实开展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全县未发生生产安全事故和灾害事故安全生产形势平稳顺利,确保全县群众度过一个安全祥和的假期

一是提前筹划部署安排。节假日前我局组织全体人员,召开了“双节”应急工作安排部署会,对节假日期间工作进行周密安排部署,会上传达学习了《中共息县县委办公室关于做好“国庆、中秋”假期值班工作的通知》关于加强“国庆节”期间值班值守和信息报送工作的通知印发关于做好“国庆、中秋”假期值班工作的通知。会议要求全局同志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加强安全生产监管突出重点行业领域认真开展隐患排查治理强化暗访检查,打击违法违规生产经营行为,督促各行业领域“国庆、中秋”期间安全生产工作;加强值班值守,确保安全稳定。

二是扎实开展暗访执法检查。我局制定“国庆、中秋”期间暗访检查方案,分别由局班子成员带队,成立4个暗访检查组,节日期间不间断的开展暗访检查。重点检查了息州森林公园、濮公山地质公园、淮水湾度假区、息国风情园、明德食品厂、豫道食品厂等15家企业(行业),共查出隐患23处,现场整改23处。

三是严格执行值班值守和信息报送制度。我局严格执行24小时三级值班制度,严格落实视频会商和突发事件“零报告”要求,及时汇总并向上级报送当天安全生产暗查暗访和值班值守情况。


上一篇:市应急局副局长于维清到息县应急管理局调研指导信息化建设工作
下一篇:新县县委书记吕旅暗访检查国庆节日期间安全生产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