息县应急管理局多措并举确保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期间全县安全形势稳定

发布时间:2020-10-30 08:54:00 来源:息县应急管理局 阅读次数:


为切实做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期间息县安全生产和应急值守工作,贯彻落实好省应急厅吴忠华厅长视频调度会议讲话精神,息县应急管理局全局高度重视,成立以班子成员为组长的暗访暗查组,召开全局部署会议,印发工作通知文件,保障息县安全平稳度过五中全会。

一是加强暗访暗查息县应急管理局成立由班子成员带队的暗访暗查组,结合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方案,对全县辖区住建、消防、交通、工贸、危险化学品等重点行业领域进行为期五天的安全生产大检查。狠抓风险隐患整改落实,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一律依法下达执法文书,对应整改而未整改的问题一律从严处罚。

二是强化制度保障息县安委办印发了《关于切实加强十九届五中全会期间全县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督促安委办各成员单位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要求各成员单位要按照“管生产必须管安全,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的要求,落实安全生产工作责任,保障会议期间不发生重大安全生产事故。

三是严肃应急值班值守。五中全会期间息县应急管理局每日早晚两次向上级汇报息县安全生产形势及工作开展情况,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到岗带班、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制度和事故信息报告制度,确保通信联络和信息渠道畅通,确保发生事故或险情,及时妥善应对和处置。


上一篇:罗山县组织召开森林防灭火工作会议
下一篇:息县应急管理局积极开展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査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