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山县组织召开森林防灭火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0-11-02 10:46:00 来源:罗山县应急管理局 阅读次数:


10月30日下午,罗山县组织召开全县森林防灭火工作会议,县委常委、县政府常务副县长余国芳、县领导林祖炎,县森林防灭火指挥部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各乡镇长,街道办主任,分管副职、应急办主任、农业中心主任共计16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由县森林防灭火指挥部办公室主任、应急局局长张家彬同志主持。首先集体观看了四川西昌“3.30”森林火灾警示教育片,县领导林祖炎同志通报了我县2019至2020年度森林防灭火工作开展情况,并对2020至2021年度我县森林防灭火工作开展情况进行安排部署,随后,17个乡镇和3个街道办事处以及董寨管理局签订了森林草原防灭火责任书。

县委常委、县政府常务副县长余国芳同志作重要讲话,指出本次会议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急管理和森林防灭火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批示要求,落实全国秋冬季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省市森林防灭火指挥部全体会议暨全省全市森林防灭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认真总结2019年—2020年度森林防火工作情况,分析研判森林防灭火形势,安排部署2020年—2021年度森林防灭火工作。

扎实做好三项工作: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森林防灭火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全力守护我县的绿水青山,坚决遏制重特大森林火灾的发生,保持全县森林安全和社会稳定。

二是要科学研判形势,扎实做好防灭火预防准备工作。各级各部门要全面进行隐患排查,及时修订完善各类方案预案;不断强化应急保障能力,加强应急救援演练;突出严正执法检查,深化防灭火宣传。
    
三是要压实责任,确保我县森林防灭火工作落到实处。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森林防灭火工作的重要性、复杂性和严峻性,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的重要批示要求上来,认真落实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迅速行动、科学谋划、精准施策,确保全县森林安全和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上一篇:息县应急管理局执法监察大队召开执法专题工作会
下一篇:息县应急管理局多措并举确保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期间全县安全形势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