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防办召开防汛工作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1-07-20 09:48:06 来源:信阳市应急管理局 阅读次数:


为了贯彻落实王凯省长对防汛工作的批示精神,按照代市长蔡松涛指示要求,7月19日下午,市防指秘书长邸世忠在市应急指挥中心召开了市县两级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工作部署会。

市防办主任彭志福传达了王凯省长的批示要求,通报了内蒙古呼伦贝尔两起水库溃坝事件,针对信阳雨水情提出了下步防汛工作重点防范建议;会议听取了平桥区、固始县、潢川县、罗山县等县区的雨情汛情及防范应对措施。

    邸世忠强调,一要保持高度警惕。当前我市进入了防汛“七下八上”关键期,降雨呈现小范围集中、来势快、强度大的特点。我市1095座小水库数量大、分布广且多位于山区,防范压力大,要吸取内蒙古两起溃坝事故教训,高度关注小水库运行情况,加强巡查排查。二要精准研判防范。市县防办要加强与气象、水利部门会商研判,提高预报精度,各县区要对建立的“三防三知”台账做到了然于胸,每次强降雨来临前降雨区域内小水库水情如何、地质灾害隐患点是否安全等,提前“算好账”,把雨情和隐患点结合起来,高度关注,精准防范。三要加强督促检查。通过督促检查压实各级乡镇、防指成员单位的工作责任,检查小水库“三个责任人”是否到岗到位;溢洪道是否有杂物阻水;防汛物料是否准备到位;分洪计划是否科学合理等,切实保障小水库运行安全。各级防办要继续保持战时状态,做到思想上高度重视,研判上细致缜密,反应上迅速敏捷,处置上科学果断,狠抓落实,从严从细全面做好我市防汛工作。

上一篇:信阳市启动防汛Ⅳ级应急响应
下一篇:市防办召开气象应急会商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