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市全力备战台风“烟花”

发布时间:2021-07-28 17:27:53 来源:信阳市应急管理局 阅读次数:


 

严阵以待  周密防范

信阳市全力备战台风“烟花”

据市气象台预报,受第6号台风“烟花”登陆西移影响,预计27号下午至28日夜里,我市将有中到大雨,东部局部暴雨、大暴雨,偏北风4~5级、阵风6~7级,并伴有雷电、局地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信阳市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各级各部门严阵以待,迎战台风。

一是提前部署,会商研判。7月26日上午,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组织应急、气象、水利、交通、住建、自然资源规划、城市管理等部门负责人召开全市防御台风“烟花”会商会议,研判台风发展态势,为市领导科学决策提供依据。

7月26日晚,市委书记王东伟主持召开台风“烟花”防范应对视频调度会,听取市气象局关于台风“烟花”发展趋势和固始县、商城县、淮滨县、新县、潢川县应对措施汇报,要求各县区结合实际,针对台风“烟花”的特点,把各项工作做得更扎实、更完备、更细致。

二是部门合力,多举并施。针对本次台风特点,应急局牵头会商,部署要求应急、气象、水利、自然资源规划等部门加强对雨情、水情及山洪地质灾害的监测预警,及时通过各种传媒渠道向社会广泛发布,同时做好抢险救援准备,最大限度减少灾害损失;水利局对河道险工险段开展再排查,抓紧开展水毁工程抢修工作;城市管理局对辖区户外广告牌开展排查整改,采取加固或拆除的方式,严防广告牌坠落事故;住建局关注易涝小区和建筑工地,提前预置队伍,及时关停部分高空作业;消防救援支队提前调派人员力量到固始县备勤备战。

三是上下联动,及时响应。各级政府部门压实责任,及时行动传达部署应对工作。7月26日,浉河区区委、区政府在浉河港镇龙潭村组织开展了浉河港镇2021年防汛抢险应急避灾演练现场观摩会,以点带面,同步推动全区各相关单位进行防汛抢险应急避灾演练。7月27日,罗山县尤店乡、宝城街道前后组织开展防汛抢险避险演练活动,提高了干部群众的防灾、减灾、避灾意识和遇到山洪洪涝灾害时的自救和逃生能力。7月28日,平桥区平昌关镇在淮河古城河段组织开展防洪防汛应急演练,内容包括队伍紧急集合、河堤加固、水上搜救、转移群众等多个项目。其他县区均召开了防台风工作会议,主要领导亲自安排部署,分管领导靠前指挥,采取强力措施,全力做好防范台风“烟花”应对工作。

上一篇:信阳市解除防汛Ⅲ级Ⅳ级应急响应
下一篇:市防办召开防御台风“烟花”会商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