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防办召开防汛视频调度会

发布时间:2021-08-13 19:03:31 来源:信阳市应急管理局 阅读次数:


严阵以待不松懈  果断处置保安全

---市防办召开防汛视频调度会

 

为汲取湖北随州强降雨引发的灾害影响持续推动我市防范应对工作,8月13日下午,市防指秘书长应急局局长邸世忠主持召开由各县区防办主任参加的防汛视频调度会,安排部署近期防汛工作。

会上防办主任应急局副局长彭志福传达了省防指关于加强汛期应急处置管理工作的通知,通报了湖北随州灾害情况要求各县区吸取教训,做好强降雨防范工作。

邸世忠强调一是思想上高度重视,我市南部山区地理位置和降雨特点与随州地区相似,万万不可抱有侥幸心理,要严阵以待,做好万全准备,应对可能到来的极端天气。二是强化避险转移,把握人员疏散的黄金时间,果断处置,宁可信其有,不可信其无,宁可信其大,不可信其小,尽早尽快组织人员转移避险,同时在汛期持续开展相关避险演练,提升干部群众的避险自救意识。三是坚决打通防汛责任落实“最后一公里”,层层压实责任,层层传导压力,严肃汛期值班纪律,落实避险转移乡镇责任人,把各项防汛救灾措施落细落小落实,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上一篇:市委书记王东伟调度检查防汛工作
下一篇:信阳市召开防汛抗旱指挥部工作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