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防办组织召开防汛救灾查弱项补短板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2-01-29 09:07:50 来源:信阳市应急管理局 阅读次数:


为扎实谋划推进2022年防汛救灾工作,提升防灾减灾救灾能力,1月28日上午,市防办组织应急、水利、气象、住建、城市管理、自然资源等部门召开全市防汛救灾查弱项补短板工作推进会。市防办主任、市应急局副局长彭志福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武国定副省长在全省防汛救灾查弱项补短板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和市领导指示要求,组织与会单位针对《郑州市“7.20”特大暴雨灾害调查报告》受灾关键环节开展分析讨论,进一步明确了各部门领域隐患排查工作任务。

会议指出,要深刻汲取“7.20”灾害教训,充分认识防汛救灾查弱项补短板的紧迫感、责任感,立足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做到早谋划,早部署,早行动,确保2022年安全度汛。

会议要求,一是要尽早尽快开展隐患排查整改,制定方案、落实责任、清单管理、倒排工期,务必在汛前完成全市在建水利工程、重要河道水库堤防、城区低洼地带、新老城区住房安全等防汛短板弱项的排查整治工作。二是要从细从实强化汛前准备,全面总结,提早谋划,进一步修订完善防汛专项预案及汛期工作方案,备足备齐物资物料及装备器械,夯实汛前各项准备。三是要全面全力提升应急处置能力,结合部门防汛工作重点,立足实战、实用、实效,增强预案的科学性、针对性、操作性,积极组织开展演练及培训,多方合力加强防汛减灾知识宣传,让防灾自救意识深入人心。

上一篇:市防办召开防汛视频调度会
下一篇:信阳市召开防汛救灾查弱项补短板工作电视电话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