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索应急广播“大喇叭” 助力提升基层应急能力

发布时间:2022-04-22 10:34:33 来源:信阳市应急管理局 阅读次数:


探索应急广播“大喇叭” 助力提升基层应急能力

--市应急局组织调研应急广播“大喇叭”信息平台

 

4月21日,受市应急管理局局长邸世忠委托,彭志福副局长带领由各县区应急管理系统主要负责人组成的调研组,前往信阳联通公司考察调研应急广播“大喇叭”信息平台运行使用情况。

调研组一行先是来到信阳联通公司应急广播观摩会现场,听取了智慧“大喇叭”信息平台相关功能介绍。技术人员现场拿出手机,演示了大喇叭不同场景下的使用效果,通过事先建立各类预警信息文本库,应急广播喇叭既可以通过无线信号迅速发布,也可点对点通过手机直接喊话。技术人员讲到:“精准发布、快捷使用是大喇叭广播系统的优势,我们可以根据实际情况,随时通过电脑或手机操作,在不同的乡镇、村组发布有针对性的内容,目前信阳已有许多试点使用大喇叭助力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大大提高了信息传播效率”。观摩会结束后,调研组又前往鸡公山管理区武胜关街道试点,实地查看了应急广播大喇叭安装使用情况。

彭志福指出,基层大喇叭与有线电视、户外大屏、短信等都是应急信息传递的重要组成部分,其中大喇叭更加立足基层实际,有利于打通应急知识宣传、应急指挥调度、灾害预报预警等信息发布的“最后一公里”,对提升基层应急管理信息化水平有重要意义,各县区要注重“人防”与“技防”相结合,完善信息发布规则,建立“建、管、用”的长效机制,才能真正发挥应急广播大喇叭的实效作用。调研组各成员随后积极展开讨论,并在现场操作体验,互相交流意见。总体来看,都对应急广播“大喇叭”平台表示期望与肯定,存在推广的必要性。

下一步,市应急管理局将继续深入考察,积极谋划和探索发挥应急“大喇叭”更多应用场景,确保应急广播“大喇叭”信息平台能在基层“用的开、用得上、用得好”,切实服务人民群众,保障应急安全。

上一篇:众志成城 严密防范
下一篇:市防办对防汛预案编制情况开展督导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