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市应急管理局组织收听收看全省应急管理专题视频培训会

发布时间:2019-12-16 20:26:00 来源:信阳市应急管理局 阅读次数:

1211日,信阳市应急管理局组织收听收看全省应急管理第4期专题视频培训会。省应急管理厅防汛抗旱处处长赵连峰主讲《水旱灾害关乎国计民生》。全市各县区(管理区、开发区)负责水旱灾害应急救援工作的全体人员及局分管领导、局相关业务科室近70余人参加会议。

培训中,赵连峰处长结合多年防汛抗旱工作经验,从我省地理和气候特点、洪涝灾害的成因及特点、干旱灾害的成因及特点、当前需要开展的工作及防汛日常工作干什么、关键时期如何干等5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并结合我省近年来防汛抗旱方面的具体案例,以深入浅出、图文并茂的授课形式,通俗易懂、贴近实际的授课内容系统地介绍了防汛抗旱应急管理常识和应急处置方法。参训人员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培训思路更清了、工作更明了,进一步提升了应急管理干部职工的防汛抗旱应急管理能力。

上一篇:应急管理部调研信阳市地质灾害应急工作
下一篇:市应急管理局机关党支部开展结对共建“手拉手”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