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市加强部门联动推进地质灾害防御联动合作

发布时间:2019-09-17 12:24:00 来源:信阳市应急管理局 阅读次数:


为进一步完善防灾减灾预警联动工作机制,提升综合减灾工作水平,日前,信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应急管理、气象等三部门联合印发通知,全面加强气象地质灾害防御联动合作一是完善会商联动机制汛前由自然资源部门牵头组织三部门进行会商研判气候趋势当预测灾害性、关键性、转折性以及突发性天气发生时,气象部门及时向自然资源、应急管理部门提供气象预警信息,联合发布气象地质灾害预警信息汛后自然资源部门牵头组织三部门开展汛期地质灾害防治工作总结,不断完善监测预警信息实时通报、会商和应急响应机制。二是提高预警预报信息发布能力。加强气象地质灾害预警预报信息发布工作的指导在现有的预警预报发布平台基础上,接入国家突发事件预警信息发布系统,将地质灾害群测群防人员、技术支撑单位专业技术人员纳入气象信息员管理,利用全国气象信息员管理平台,实现山地丘陵地质灾害气象预警预报全覆盖。三是建立信息交互共享和多员合一管理体制。建立数据共享平台,实现自然资源、气象信息、预警预报服务产品、隐患点数据、灾情险情信息、三维倾斜摄影地理信息系统共享。四是加强防灾减灾技术合作。对历年的地质灾害灾情险情发生的时间、因素等进行分析,开展地质灾害发生机理及预警技术研究,为地质灾害预警业务开展提供技术保障。

上一篇:市安委办督导地质灾害隐患整改情况
下一篇:信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信阳市应急管理局 信阳市气象局关于进一步加强气象地质灾害防御联动合作的 通 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