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市专题研究森林防灭火和防汛抗旱工作

发布时间:2020-03-26 16:00:59 来源:信阳市应急管理局 阅读次数:


为认真贯彻落实全省应急管理系统工作暨“三项建设”会议精神,3月25日,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彭志福召集相关科室人员,认真分析当前工作形势,安排部署近期森林防灭火和防汛抗旱工作

关于森林防灭火工作。会议要求,要进一步加强同林业部门的沟通对接,高度关注重点县区、乡镇和各类林场等重点林区,结合清明到来的重点时段,加大宣传力度,做好“防、控、灭”各项管控措施,确保森林安全。

关于防汛抗旱工作。会议要求,一是抓紧细化抗旱及防汛抢险救援设备和物资采购各项数据,强化与财政局的对接沟通,选定招标代理公司,立即开展招投标工作;二是抓紧学习熟悉和提升防汛抗旱知识,尽快了解、掌握、融入防汛抗旱工作;三是加强同省应急厅业务处室、市水利局的沟通对接,共同做好2020年汛期前的防汛会议等各项准备工作;四是了解掌握全市应急系统防汛抗旱人员配备情况,必要时提醒各县区做好防汛抗旱业务的组织准备、业务准备和能力提升,确保工作有序衔接。

上一篇:市应急管理局调研全市防汛抗旱物资储备情况
下一篇:应急管理局调研全市防汛抗旱物资储备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