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市应急管理局对接调研汛期气象预测预警及防汛抗旱工作

发布时间:2020-04-10 08:37:21 来源:信阳市应急管理局 阅读次数:


为深入推进2020年防汛抗旱工作,4月8日至9日,信阳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彭志福带领相关科室人员,先后深入到市气象局、市水利局对接调研汛期气象预测预警及防汛抗旱工作。

在市气象局,双方介绍了气象预测预警工作中的难点和需共同解决的问题,观看了气象预警信息平台,并就加强沟通、信息资源共享等方面达成了初步共识,一是要加强沟通合作、进行无缝对接;二是要共建信息员队伍,力求一专多能;三是要共同推进防汛抗旱、森林防火等重点时段突发应急气象预警信息发布。

在市水利局,双方察看了防汛值班室、防汛指挥大厅,并就防办的工作情况、汛期工作重点以及近期防汛抗旱工作进行了深入沟通交流双方一致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紧密沟通联系、有序衔接配合、共同携手推进做好2020年防汛抗旱工作。一是积极向市领导汇报沟通,确保防办工作有序对接;二是抓紧学习和提升防汛抗旱知识,尽快融入防汛抗旱工作;三是推进做好2020年汛期前的防汛会议等各项准备工作;四是做好防汛抗旱业务的组织准备、业务准备和能力提升。

上一篇:省军区政委徐元鸿来信阳专题调研淮河防汛工作
下一篇:信阳市应急管理局关于统计全市防汛水库基本情况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