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市应急管理局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汛救灾工作重要指示精神

发布时间:2020-06-30 08:20:00 来源:信阳市应急管理局 阅读次数:


6月29日,信阳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副指挥长兼秘书长、市应急管理局局长邸世忠主持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汛救灾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汛救灾工作作出重要指示,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强烈的忧患意识和真挚的为民情怀,对我市进一步做好防汛抢险救灾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要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上来,坚决抓好防汛抢险救灾各项工作的贯彻落实,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确保全市安全度汛。

会议强调,目前,我市已经进入主汛期,防汛形势严峻,要立足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扎扎实实做好我市防汛抢险救灾各项工作。一是要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时刻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坚决克服麻痹松懈思想和侥幸心理,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二是要压实防汛抗旱责任,强化部门协同,深度会商调度研判,加强防汛备汛,形成防汛抗旱工作合力;三是要密切监视天气和雨情、水情、汛情发展变化,高度关注局地强对流天气和极端天气,持续精准预测预报预警,防范强降水引发的局部洪涝或山洪、滑坡、泥石流等地质灾害,做好抗旱、防汛两手抓;四是要持续抓好防汛备汛和巡查救援,加强山洪易发区、地质灾害隐患点和城市排涝的监测、巡查、预警、预报,对河道、堤防、水闸等工程的运行状况,进行实时监测,全面组织巡查;五是要对各县区今年以来防汛抗旱工作开展、防办转隶、上级指令落实情况进行防汛抗旱工作督导检查,确保各项防汛抗旱指令及时传递并迅速贯彻落实;六是要认真遵守并坚持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三级”值班制度严守防汛值班纪律,及时做好上传下达和信息报送。

上一篇:市防办暗访督查水库泄洪防汛安全
下一篇:市防办调研督导城市防汛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