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应急管理局开展危险化学品执法检查

发布时间:2021-03-04 10:58:05 来源:信阳市应急管理局 阅读次数:

 

按照全国“两会”危险化学品安全防范工作紧急视频会议工作部署,结合3月份执法检查计划,3月2日,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黄立岩带队赴固始县,对固始环宇化工有限公司开展“两会”前安全执法专项检查。

此次检查采取专家会诊和执法检查相结合的形式,检查组依据检查方案,严格对照检查表,查阅档案资料,深入作业现场,突出重点环节、重点装置、重点品种,对厂房、罐区班组逐个进行诊断,全面排查各类安全隐患。

检查中共发现问题10项,专家对检查出的问题向企业逐项提出整改建议;检查组认真填写检查记录下达整改指令,要求企业落实整改资金、整改责任人、整改措施和整改时限,彻底消除隐患。

检查过程中,黄立岩对如何做好当前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工作提出工作要求。

一是务必强化“红线”意识,切实处理好安全与发展、安全与效益之间的关系,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保证不了安全谈发展都是一句空话。

二是要进一步完善安全生产责任制,坚决落实各类规章制度和操作规程,做好培训教育工作,安全生产投入,适时开展应急救援演练

三是要用好危险化学品风险监测预警系统,确保监测监控数据真实有效;严格落实安全承诺公告制度和重大危险源安全包保责任制。

上一篇:关于推进精细化工反应安全风险评估工作的通知
下一篇:邸世忠赴平桥暗访暗查元宵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