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督查组督导检查信阳烟花爆竹“打非”工作

发布时间:2022-02-15 16:20:52 来源:信阳市应急管理局 阅读次数:


“元宵节”临近,为严厉打击烟花爆竹各类非法行为,积极推进烟花爆竹安全专项整治和打击非法生产经营储存行为,2月14日,省应急管理厅二级调研员李洪洋率队,对信阳开展烟花爆竹“打非”专项行动工作进行了督导。

督导组直奔新县千斤乡,对原烟花爆竹经营仓库新县银苑烟花爆竹有限公司和沿街门店是否存在非法储存经营烟花爆竹行为进行了实地察看,听取了县、乡政府组织开展烟花爆竹“打非”专项行动工作汇报。

督导组对县、乡政府开展烟花爆竹“打非”工作力度大、措施得当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县、乡干部春节期间一直坚守岗位、深入一线辛勤工作表示了慰问。就做好近期烟花爆竹“打非”工作督导组指出:一是打好攻坚战,“元宵节”期间,信阳有送灯、燃放烟花爆竹的习俗,各级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进一步增强“打非”工作责任感和紧迫感,坚决克服松懈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把住“元宵节”期间烟花爆竹“打非”重要关口;二是压实责任,认真落实属地监管责任,继续实施烟花爆竹“打非”网格化管理,将责任落实到片区、落实到乡镇、落实到村委、落实到具体责任人,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局面;三是加大宣传力度,开展全方位、深层次、高密度的宣传活动,向社会公众宣传烟花爆竹禁售禁燃禁放政策,增强广大人民群众安全防范意识,自觉抵制不安全行为;四是建立举报奖励制度,设立举报奖励专项基金,对群众举报的线索,要迅速查证并给予适当奖励;五是搞好沟通协调,在政府的统一领导下,进一步加强各部门之间的沟通协调,定期会商,分析形势,切实建立起“政府统一领导、部门各负其责、社会共同参与”的长效机制和工作格局。

上一篇:关于进一步明确全市危险化学品安全风险集中治理和安全整治提升工作的实施意见
下一篇:关于开展全市危险化学品安全整治提升行动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