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应急管理局开展安全专项督导

发布时间:2019-09-27 12:57:00 来源:信阳市应急管理局 阅读次数:


    为认真贯彻落实9月23日省、市防除保迎专项视频会精神,按照《关于进一步做好全市防除保迎专项行动有关工作的通知》(信安委办〔2019〕46号)要求,25至26日,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黄立岩带队赴罗山县、光山县、商城县、平桥区对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行业开展安全专项督导检查。

在罗山县,作为该县分包联系人,黄立岩着重对弘昌燃气有限公司管道占压重大隐患整改情况进行督导检查。督导组实地查看现场,听取管道隐患整治进展情况汇报,要求属地政府、行业主管部门和企业统筹协调组织隐患整治工作,加强沟通、密切配合,确保隐患整治工作顺利完成。

在光山县和商城县,督导组重点督导烟花爆竹零售安全工作。督导组通过听取汇报、实地查看、查阅资料等方式,对两县烟花爆竹日常安全监管情况,双重预防体系建设情况、零售网点规划、颁证情况进行督导检查。督导组要求严格执行零售点“两关闭”、“三严禁”有关规定,按照“严格条件、合理布局、总量控制、逐年递减”的原则,严格安全准入,认真开展隐患排查治理,加强安全教育培训,确保烟花爆竹经营零售安全有序。

在平桥区,督导组对深赛尔股份有限公司信阳分公司前期安全隐患整改落实情况进行了“回头看”,着重对“7.19”以来省、市、县各级检查中对该公司提出的问题隐患整改情况进行再确认。通过查阅整改资料,查看整改现场,督导组对隐患整改情况进行逐一核查。在检查中,督导组强调,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市县应急管理部门要提升政治站位,紧绷安全生产之弦,认真履行监管责任;企业要认真落实主体责任,继续做好风险辨识和隐患排查治理,加强值班值守,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平稳。(危化科)

 

 

 

 

 

 

 


上一篇:关于做好烟花爆竹安全监管工作的紧急通知
下一篇:关于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危险化学品行业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