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应急管理局召开防范化解烟花爆竹库存安全稳定风险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0-03-07 09:40:59 来源:信阳市应急管理局 阅读次数:


36日,市应急管理局召开全市应急管理系统视频工作会议,副局长黄立岩传达3月5日应急管理厅烟花爆竹“去库存工作会议精神,党组书记、局长邸世忠对我市防范化解烟花爆竹库存安全稳定风险有关工作进行部署安排。

     邸局长指出全市上下要按照省安委办、省应急管理厅要求,敢于担责、主动工作;充分发挥安委会办公室作用,争取多方面工作支持,坚决按期完成全市烟花爆竹库存清零工作。 

邸局长强调,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做好我市烟花爆竹全域禁放和库存清零工作,不仅是强化烟花爆竹安全监管工作的需要,更是实现“五位一体”总体布局的战略目标和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的需要,全市上下要讲政治、顾大局,全面落实好这项艰巨任务。吃透情况,精准施策。要根据企业库存实际情况,做到“一企一策”。一要了解烟花爆竹企业经营许可期限,已经到期和即将到期的企业更要带头清理库存;二要了解企业库存容量和现存量,掌握安全风险程度;三要了解企业进货的批次和时间,区别处理四要了解企业进货的渠道和产品质量五要掌握企业安全条件。三、加大协调,合力解决。要把上级要求和会议精神及时向属地政府汇报,成立组织,制定方案,建立工作机制,拓宽消化渠道,确保按时保质保量完成任务。

邸局长要求,按照“谁决策、谁负责”原则,严格落实属地责任,应急管理部门要与公安、交通运输、市场监管、供销、生态环境等部门加强工作联系,搞好工作配合,为烟花爆竹返厂或外销提供有力保障,全面做好防范化解烟花爆竹库存安全稳定风险各项工作

上一篇:我市安排部署危险化学品行业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
下一篇:关于转发《河南省应急管理厅关于进一步规范加强烟花爆竹经营许可工作的通知》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