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召开烟花爆竹“去库存”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0-04-09 08:40:47 来源:信阳市应急管理局 阅读次数:


47日,市应急管理局局长邸世忠主持召开全市烟花爆竹“去库存”工作推进会。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黄立岩、各县区应急管理局主要负责人参会。

会上各县区汇报了本辖区烟花爆竹“去库存”工作开展情况和取得的成效。各县区相互间进行了工作交流和学习借鉴,并就下一步继续做好烟花烟花爆竹“去库存”工作提出工作建议。

潢川县就“去库存”中好的做法和取得成效作了典型发言。潢川县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主要领导亲自安排部署,精心谋划,成立专班。通过部门联动,采取得力措施,烟花爆竹“去库存”工作取得明显成效。该县烟花爆竹库存总量由11.6万箱下降到0.742万箱,已去除10.858万箱,完成库存总量的93.6%,“去库存”工作走在全市前列。

邸局长对潢川县工作方法给予充分肯定,要求大家通过交流做法,相互汲取经验,为下一步强力推动烟花爆竹“去库存”工作深入开展夯实安全基础。同时,邸局长对全市烟花爆竹“去库存”工作提出七项要求:

一是坚持一个目标不动摇,5月31日全面完成库存清零工作;二是“库存清零、安全稳定”两手抓;三是党委、政府、纪监委重视是根本;四是“返厂退货、折价外销、异地转存、依法销毁”四个途径可操作;五是“纪监委、应急管理、公安、交通运输、市场监管”五家联动是关键;六是“查证、查货、查质、查单、查人、查事”六查工作是基础;七是“成立专班、宣传发动、约谈促进、安全转运、专业销毁、落实维稳”七个步骤稳推进。

最后,邸局长叮嘱各县区坚决贯彻上级决策部署,搞好政策引导,实行重点突破,抓好安全稳控,努力化解矛盾,强力推进“去库存”工作顺利进行,确保如期圆满完成任务。

上一篇:全市烟花爆竹“去库存”工作有关情况通报(第四期)
下一篇:关于全市烟花爆竹“去库存”工作有关情况的通报(第三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