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应急管理局督导尾矿库汛期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时间:2021-05-21 08:42:39 来源:信阳市应急管理局 阅读次数:

5月18-19日,市应急管理局关人员对浉河区、平桥区、罗山县等县区尾矿库汛期安全生产工作进行督导。

督导组一行现场查看了浉河区、平桥区、罗山县等县区尾矿库的防洪设施、排水设施、人员值守、应急抢险等汛期安全情况。针对督导发现的尾矿库包保责任落实不到位、安全生产大排查不认真等问题,移交县区应急管理局督促企业尽快进行整改。

   就做好汛期尾矿库安全工作,督导组要求:一要落实责任。尾矿库汛期包库领导和包库责任人要加强对尾矿库的巡查并督促尾矿库企业加强应急值守,保证信息畅通,发现重要险情及时处理并及时上报,及时启动应急预案,最大限度地减少损失。二要严格管理对长期停用的尾矿库,要按照《河南省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关于加强尾矿库闭库退出工作的通知》的要求进行闭库处理。三要整改隐患。要认真开展非煤矿山安全生产大排查及汛期尾矿库风险隐患排查治理工作,根据发现的问题对尾矿库企业下达整改指令,督促企业尽快整改隐患,确保尾矿库安全度汛。

上一篇:我市组织收看全国全省矿山安全生产视频会议
下一篇:转发关于全省非煤矿山安全生产专项检查情况通报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