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召开全市非煤矿山重大事故隐患排查治理调度会议

发布时间:2023-06-16 17:14:02 来源:信阳市应急管理局--安全生产基础科 阅读次数:


615日,在收听收看全省非煤矿山重大事故隐患排查治理调度会议后,信阳市应急管理局立即召开会议,贯彻落实全省会议精神,通报全市非煤矿山安全生产综合整治情况,随机调度罗山县、固始县等县区非煤矿山重大事故隐患排查治理情况,宣贯培训《金属非金属矿山重大事故隐患判定标准》,分析研判当前矿山安全生产重大风险,纵深推进非煤矿山安全生产综合整治和重大事故隐患排查治理工作,提升非煤矿山重大隐患排查整治质量和监管实效。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苏友明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局安全生产基础科全体人员、市安全生产执法大队负责人在市局主会场参加会议,有关县、区应急管理分管负责人相关业务部门人员及辖区非煤矿山企业主要负责人在县区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要求一要正视成绩查漏洞。各县区要正确看待目前我市非煤矿山重大隐患排查整治阶段性工作处在全省的位次,从通报的一张整治统计表看成绩、找问题、比干劲,进一步纵横校验比对县区非煤矿山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的方向和坐标,分层组织监管人员和非煤矿山企业认真学习信阳市非煤矿山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实施方案《金属非金属矿山安全规程》《金属非金属矿山重大事故隐患判定标准》等标准规范,切实提升发现和解决重大事故隐患问题的强烈意愿和能力水平。二要聚焦问题迎头赶各县区要聚焦落实全员安全责任制、全员安全培训、应急救援预案演练、安全技术服务机构管理、露天矿山边坡管理、汛期安全等重点问题,深入开展“1+5”的非煤矿山专项整治。要对照《非煤矿山安全生产综合整治检查表》13个方面165项内容,全面排、细致排、精准排,切实提高风险隐患排查整改质量,真正做到查大风险、除大隐患、防大事故三要靠前服务强监管各县区要结合“万人助万企”活动,坚持执法与服务相结合,组织专家进行定向帮扶,帮助企业解决问题。要实行柔性执法,对企业自查自改发现的问题隐患且正在整改的,可依法从轻或不予处罚;对企业自查自改未发现但综合整治发现的重大事故隐患,要依法从重处罚,并逐一追查企业相关人员责任。

上一篇:工贸企业使用燃气安全风险提示函
下一篇: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南局监督检查我市矿山安全监管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