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召开全市工贸行业重大事故隐患排查整治调度会

发布时间:2023-06-30 15:46:08 来源:信阳市应急管理局--安全生产基础科 阅读次数:


6月28日,市应急管理局召开全市工贸行业重大事故隐患排查整治调度会,通报全市工贸行业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情况,随机调度潢川、光山、新县等县区工贸行业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工作开展情况,对《工贸企业重大事故隐患判定标准》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培训。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苏友明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局安全生产基础科全体人员、市安全生产执法大队负责人在市局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区应急管理分管负责人相关业务部门人员及辖区冶金、机械、轻工、涉及有限空间作业等重点工贸企业主要负责人在县区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要求,是在排查的广度上要做到全覆盖。各县区要摸清工贸企业底数,确保排查整治纵向到底,横向到边,做到企业自查自纠全覆盖,不漏企业、不漏场所、不漏设备。二是在排查的深度上要做到精准化。各县区要分层组织监管人员和工贸企业认真学习《工贸企业重大事故隐患判定标准》,仔细对照《工贸企业重大事故隐患执法检查重点事项表》,实行照单排查。要合理利用外部资源,根据需要聘请行业领域安全生产专家,强化对重大事故隐患排查整治的技术指导。三是在排查的力度上做到高效率隐患排查整治既要有数量,也要有质量。排查的问题隐患要建立清单台账,实行闭环管理。对有违法行为的重大隐患,该处罚的要依法处理四是在排查的强度上要做到不间断工贸行业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工作将持续到年底,各县区在排查整治过程中对不同的企业要实行差异化管理,对安全管理水平好的企业可以适当减少排查频次,对安全管理水平差的企业要增加排查频次。要执法检查行政指导服务有机结合起来在执法检查的同时开展行政指导服务,帮助企业解决问题推动企业不断完善安全生产制度措施,确保专项排查整治行动取得实效

上一篇:关于做好非煤矿山灾害情况发生重大变化及时报告和出现事故征兆等紧急情况及时撤人工作的通知
下一篇:法润人心 精准普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