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召开工贸行业重大事故隐患排查整治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3-08-04 17:42:53 来源:信阳市应急管理局--安全生产基础科 阅读次数:


为推进工贸行业重大事故隐患排查整治工作深入开展,8月4日,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苏友明主持召开全市工贸行业重大事故隐患排查整治推进会。会议通报了前期全市工贸行业重大事故隐患排查整治总体情况,视频调度光山县、新县重大事故隐患排查整治进展情况,分析研判当前工贸行业安全生产重大风险,专业宣贯解读建材、纺织、液氨制冷、粉尘涉爆方面重大事故隐患判定标准。

会议强调,是思想认识要再提升。各县区要切实提高对工贸行业重大事故隐患排查整治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做到宣贯《标准》到一线;通过组织教育培训,练兵比武等形式,深入企业重点部位重点环节,做到应排尽排,建立台账清单,坚决杜绝排查走过场,强力推进排查整治工作深入开展。是重点工作要再加力工贸行业重大事故隐患排查整治要做到有力有序,风险研判机制要做到常态常效,有限空间专家指导服务要做到助企助安,异地交叉检查工作要做到互学互鉴。各县区要结合当前工作重点,聚焦有限空间、液氨制冷、粉尘涉爆、特殊作业等重点事项,充分利用异地交叉检查、专家指导服务等形式,精准发力,狠抓落实,确保排查整治有序进行。是安全责任要再上肩各县区要扛起责任担当,履行监管职责,压实工贸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对标对表认真仔细排查,做到不留死角、不留盲区,全力形成“有排查、有台账、有整改、有销号”的工作局面,确保全市工贸行业重大事故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取得扎实成效。

各县、区应急管理分管负责人相关业务部门人员及辖区重点工贸企业主要负责人130余人在县区分会场参加会议。

上一篇:有限空间作业安全生产提示函
下一篇:关于开展工贸行业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异地交叉检查的通知